开放期刊系统

云南纳西族文化元素在东巴手工纸产品设计中的应用

子金 何(东方大学美术与应用艺术学院视觉艺术和设计专业)

摘要

在东巴纸产品设计中应用纳西族的文化符号特征,通过产品文化内涵的积累、再创造和提升附加值来缩小差距,使传统手工造纸在现代设计中得以传承和发展。现代科技 3D 打印技术结合传统东巴纸手工艺的创新发展方式,有助于纳西族东巴纸的工艺及文化在现代设计中的拓展,可以重新连接设计、工艺、与生活的沟通,可以使东巴纸产品设计有新的视野和角度。

关键词

纳西族;3D 打印;东巴纸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李琳.纳西族服饰之图腾遗存审美[D].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0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2i8.123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子金 何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