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可编程控制器在转炉本体仪表控制系统的研究

小斐 袁(本溪市机电工程学校)
建儒 吴(本溪市机电工程学校)
墨 陈(本溪市机电工程学校)

摘要

论文介绍的是钢厂转炉本体仪表控制系统的设计,转炉本体仪表是对转炉在生产过程中,所有的有关生产正常运行的必须监视的工艺参数的检测及调节用仪表,仪表数值的准确监控关系着炼钢生产的质量和炼钢设备的安全运行。为了及时准确控制生产工艺参数值在一定的范围内,本次设计采用了西门子公司的可编程控制器,系统由主站、远程站、操作站构成。主站采用西门子的模板设备进行数据的采集,远程站采用图尔克的信号模板进行数据的采集,操作站设在主控制室内,实现设备的自动控制、数据实时采集、设备故障报警、历史记录查询等功能,供操作员使用完成生产操作。整个系统接入转炉自动化控制系统的 100M 光纤环网之中,实现与其他系统间的信息交换。

关键词

转炉;可编程控制器;模板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单海英.转炉自动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D].东北大学,2015.

颜炳正.基于副枪的转炉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实现[D].上海交通大学,201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2i8.111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小斐 袁, 建儒 吴, 墨 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