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美育心理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影响研究 ——以音乐美育为例

顺清 郭(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

摘要

为了解美育心理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影响,本次研究采用整体抽样的方法,设置了基本信息、音乐基础与音乐态度三部分问题,对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707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多元美育不但能提升学生整体的艺术修养,更能促进工科学生的专业技能发展。因此,不论是开展艺术活动还是课堂上的艺术教学,对工科学生来说都是非常必要的。

关键词

美育心理;身心健康;中职学生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雅婷. 爱国主义歌曲教学中德育渗透的影响与研究[D]. 河北师范大学, 2017.

周钟. 佛教音乐哲学研究[D]. 南京艺术学院, 2016.

李阳. 高校音乐教育的德育功能及实现路径研究[D]. 长春工业大学, 2015.

颜枫. 论高职院校音乐教育中德育功能的开发[D]. 湖南师范大学, 2011.

刘仲奇. 中学音乐鉴赏与音乐治疗相结合的教学探究[D]. 内蒙古师范大学, 2016.

汤慧池. 中美基础教育音乐课程价值取向及比较研究,2011年.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1i2.112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shunqing guo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