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大数据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金钢 师(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摘要

当今世界,随着计算机、信息化技术的进一步飞速发展,以及数据收集工具与数据存储手段的不断改进,整个社会进入了信息大数据时代。海量数据信息里蕴含着大量的有用信息,对于高校的教学研究,同样也充满新的机遇与挑战。在教学进程中,一方面教师不断地借助并使用着各种各样的数据资料,另一方面在学生个体的学习过程中,也会不断产生大量的学习相关的数据信息。因此分析利用大数据在提高高校教学质量的同时,也可以改善学生的学习效果。论文针对高校教学中的应用进程,提出高校大数据教学方案,实现了大数据教学平台的建设。

关键词

大数据;高校教学;信息;教学质量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左利.让沉睡的数据说话[J].中国教育网络,2012(7):14-17.

唐雪. “学生画像”发挂科预警[J].大学生, 2015(22):35-37.

杨现民,唐斯斯,李冀红.发展教育大数据:内涵,价值和挑战[J].现代远程教育研究, 2016(1):50-61.

刘雍潜,杨现民.大数据时代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新思路[J].电化教育研究, 2014(5): 11-14.

West.D.M.Big data for education:Data mining,data analytics and web dashboards [J]. Governance Studies at Brookings, 2012(10):1-1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1i1.96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金钢 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