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科技项目档案信息化建设的理解与对策分析

明丽 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核燃料元件及材料研究所,中国)

摘要

海量科技项目档案信息的传统实体管理、手工检索利用模式在信息技术的推动下,迫切需要向档案信息数字化、管理电子化和档案利用网络化模式转变,充分发挥档案信息在科技项目管理过程中的使用价值。本文在阐述科技项目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概念和内涵的基础上,结合科技项目管理工作的实际,提出了从标准规范体系、档案资源数字化、电子文件归档、网络环境、软硬件环境、安全体系等方面开展信息化工作。

关键词

科技项目档案;信息化;对策

全文:

PDF

参考

阎晓峰.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100问[M].北京:中国经济出版社,2015.

廖飞.某企业档案管理信息系统设计[D].成都:电子科技大学,201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2.232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明丽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