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简析MPA考核对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的影响及应对

斌 刘(中国电建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摘要

为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中国人民银行于 2016 年起正式实施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acro Prudential Assessment,简称MPA),适用范围包括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MPA 的实施,对财务公司的日常经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文旨在分析 MPA 考核对财务公司的多方面影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应对建议。

关键词

MPA 考核;财务公司;影响分析;应对建议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张吉光 , 赵建 .MPA 管理的背景、影响及应对 [J]. 银行家 ,2017(07).

王雪莹 . 财务公司行业宏观审慎评估体系的现状及应对 [J]. 中国经贸 ,2018(1).

胡萍 .MPA 考核下的财务公司与信托 [N]. 金融时报 , 2017-04-0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3i8.303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斌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