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试析集团企业信息系统前期规划与筹备

伟慧 张(太仓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企业信息系统在业财融合的进程中占据着尤为重要的地位,成为数字化应用的基础和核心。集团企业信息系统的前期规划和顶层设计将决定系统的功效和成败,在企业管理中与制度落地、业务流程重塑相辅相成,事关企业发展兴衰。论文对企业信息系统的应用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浅析,并从实施目标、业务流程、主数据管理和筹备事项几个角度提出笔者自身的观点和建议。

关键词

数字化应用;企业信息系统;流程重塑;顶层设计;主数据管理;数据元素;数据仓库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陈虎 . 财务就是 IT- 企业财务信息系统 [M].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17.

杜美杰 . 信息系统与会计内部控制 [M].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4.

徐绪松 . 管理信息系统 [M]. 科学出版社 .2010.

方世力 , 彭建国 . 集团公司财务信息系统工程 [M]. 中国宇航出版社 .201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2.337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伟慧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