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加强养老保险档案管理促进社保事业健康发展

焱梅 张(昆明市禄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摘要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保险制度也得到了深入改革,人们对保险事业的认识程度不断加深,加入养老保险项目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养老保险的档案数量大幅度提升。但体制因素的影响,社会养老保险档案隶属多个部门管理,且其管理工作中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亟待进一步改善与创新。为了进一步满足我国社会保险事业的发展需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应结合当前养老保险的发展现状,积极进行档案资源的建设工作,同步推进电子化建设、服务大厅建设以及库房建设等项目,确保社保事业的顺利发展。

关键词

养老保险 ;档案管理 ;社保事业 ;健康发展

全文:

PDF

参考

刘中勇 . 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档案管理,推动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J]. 经营管理者 ,2015(10):56.

杜曼丽 .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档案管理中应注意的问题 [J]. 办公室业务 ,2016(10):68.

苏本超 . 浅析如何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档案管理的信息化建设 [J]. 劳动保障世界 ( 理论版 ),2013(10):1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fm.v1i2.35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7 焱梅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