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投资项目核心财务指标设计

丛青 孙(上海优波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中国)

摘要

目前,在私募投资行业,对投资项目负责人(投资总监)普遍采用项目业绩提成的激励方式。但是,项目存续期往往很长,而业绩提成只有在项目结束后才能兑现,不能对项目业绩实施实时监控。同时,不同项目的业绩、不同投资总监的业绩无法进行比较,没有日常的业绩考核指标指导投资总监的项目管理行为,导致项目管理缺乏能动性。论文在分析资本市场常用的业绩考核指标(ROE( 净资产收益率 ) 及 EVA(经济增加值)、ROI( 投资回报率 ))的基础上,提出根据投资者对被投资企业的影响力设计财务考核指标,设计以 RIS/EVS(投资回报序列 / 权益增值序列)、BAGRA(盈利成长矩阵)作为投资总监的项目业绩财务考核指标组合,并以此为基础建立一整套的管理思想及管理制度体系,促进私募投资企业的业绩增长。

关键词

投资;财务;权益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9 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 2010 年修订)[Z].

中国财政部 . 企业会计准则 [Z].2006.

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辅导教材编写组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201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4.387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丛青 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