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会计转型时期高职院校管理型会计人才培养策略探析

菲 秦(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中国)
楠 吴(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中国)
洁 李(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中国)

摘要

在新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财会人才正在经历由核算型会计向管理型会计的转型。本文分析了目前高职院校财会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从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教学资源的研究与开发、“1+X”证书体系的推动实施、教师的进修与培训四方面提出了管理型会计人才培养的建议。 

关键词

会计转型;高职院校;管理型会计人才;培养策略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杨金梅 .“互联网 + 会计”时代高职管理会计人才职业能力培养研究 [J]. 财会学习 ,2018(07).

张汇 . 高职应用型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模式与改进方法研究 [J]. 财经界 ( 学术版 ),2018.(07).

满倩倩 . 高职院校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现状、问题及对策 [J]. 中国商论 ,2019(0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4.388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菲 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