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战略人力资源与企业持续竞争优势

国英 周(中国电建地产集团西南区域总部,中国)

摘要

现如今,时代在不断的进步,社会环境越来越具包容性,同时也意味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拥有数不胜数的机会。为了能够在这样的激烈竞争中站稳脚跟,发挥出自身优势,企业更应当做好战略规划工作,认识到人力资源这一重要资源对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意义。论文认为,导致企业战略与规划无法发挥价值的主要原因在于提出的方案内容没有与时代匹配,并通过一系列的理论基础整理,从侧面论证了战略人力资源的重要性,并且针对变化多端的市场,提出了相应的调整策略。

关键词

企业竞争;持续竞争优势;人力资源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建秋 , 盛梦雅 . 战略性社会责任、关系资源与企业竞争优势 [J].财会月刊 ,2019(04).

王锋正 , 郑茂伟 , 魏杰琛 . 企业竞争优势根源的理论演进 [J]. 财经理论研究 ,2018(02).

朱伟民 .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竞争优势——基于资源基础理论的考察 [J]. 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 ,2017(12).

丁静 . 论资源基础理论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结合 [J]. 商业时代 .2019(11).

高可为 . 超经济学视角的企业竞争优势观 [J]. 中国流通经济 ,2017(09).

黄华 . 对企业竞争优势的再思考 [J]. 中国集体经济 ,2015(0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4.388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国英 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