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有效危机沟通的实现途径研究

伟 郑(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中国)

摘要

处于转型时期的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资源分配的矛盾时刻存在,区域化的地区危机时有发生。伴随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公共危机发生的频率和波及影响的范围日益显著,此次新冠疫情更是凸显了当前公共危机的全球化、影响力大、长投影的特点,危机管理成为重大课题。在危机管理的阶段理论中,贯彻始终的是危机沟通,这也是常常被忽视的方面。论文通过危机沟通的理论剖析,从危机文化的培育、危机沟通机制的建设和危机沟通的实践几个方面分析危机沟通,增强危机沟通在危机管理中的有效性,为危机管理体系的建设和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关键词

沟通;危机沟通;危机沟通机制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建民.管理沟通实务[M].中国: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

张鑫.政府公共危机沟通与网络舆情治理研究[D].苏州:苏州大学,2013.

王彩平.政府危机沟通中的问题与对策分析[J].晋阳学刊,2016(05):117-12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10.592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伟 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