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事实孤儿社会保护可行性研究和对策建议

梦瑶 朱(山西师范大学社会学与法学学院,中国)

摘要

事实孤儿指的是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儿童,通常指父母没有伤亡,但是没有意愿抚养和没有能力抚养的儿童。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对无人抚养儿童的保护。但从具体实施情况来看,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和困难,影响对事实孤儿社会保护的效果。论文针对事实孤儿社会保护可行性进行探求,并指出具体的实施策略,希望能为事实孤儿的健康成长提供一定的参考。

关键词

事实孤儿;社会保护;可行性研究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尚晓援.中国弱势儿童群体保护制度[M].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

王雪梅.儿童福利论[M].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

王月霞.民间儿童收养机构生存困境与发展对策研究[D].郑州:郑州大学,201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10.595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梦瑶 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