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突出建设项目审计,确保优质安全规范

慧 王(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审计部,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对基础设施投入的加大,铁路建设规模不断扩大。针对当前经济建设尤其是工程建设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建设项目审计力度,以保证建设资金安全,建设安全工程。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就是要通过审计,揭示问题、查处问题,促进工程建设领域依法合规、质量优良、廉洁高效。内部审计机构,必须把审计重心转移到工程项目审计上来,确保对建设项目审计的“全覆盖,无遗漏”。在加强对建设项目审计的同时,要督促各建设管理机构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的管理,高度重视对建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学习,确保“大规模铁路建设有序优质高效推进”目标的实现。

关键词

项目审计;安全规范;基础设施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查晓丽.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D].江苏:南京邮电大学,2018.

黄国芬.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思考[J].合作经济与科技,2017(13):94-95.

吴蕙旻.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完善建议[J].合作经济与科技,2016(21):163-165.

田万里,向长奉.强化规范管理 确保安全畅通 搞好优质服务 塑造安新形象──河南高速安新公司运营管理工作纪实[J].决策探索,2002(02):22-2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5i3.686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慧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