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超大矩形顶管近距离侧穿软土地区轨交隧道的风险分析及防控措施

红星 王(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地下工程中顶管顶进施工,会给地表和周边建(构)筑物带来不利影响,其正面附加推力、掘进机和后续管节与土体之间的摩擦力在邻近轨交隧道上引起的附加荷载是产生不利影响的主要原因。结合上海淞沪路~三门路下立交工程,通过对超大顶管近距离侧穿正在运行的轨交10号线隧道有可能产生的风险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合理的施工方案和必要的保障措施。从而在保障轨交10号线正常安全运行下,保证顶管工程顺利完成。

关键词

软土地区;近距离侧穿;矩形顶管;隔离桩

全文:

PDF

参考

红星 王, 秋 金, 丹 王,等. 超大矩形顶管下穿污水箱涵监测实录[J]. 2020.

红星 王, 秋 金, 丹 王,等. 超大类矩形顶管下穿压力污水箱涵施工的风险分析以及预防控制措施[J]. 2020.

嵇中. 超大矩形顶管近距离侧穿软土地区高架桥桩的影响研究[J]. 隧道与轨道交通, 2019(2):5.

毕海波, 王京昊, 李虎信,等. 顶管穿越已建管线施工的风险分析以及预防控制措施[J]. 石油化工建设, 2019, 41(S01):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6i8.1045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红星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