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火电厂密封风压控制逻辑优化

成 张(国家电投协鑫滨海发电有限公司,中国)
得鑫 颜(国家电投协鑫滨海发电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论文介绍了国家电投协鑫滨海发电有限公司2×1000MW超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密封风压控制逻辑优化。阐述了其逻辑优化背景和电厂密封风系统原控制策略,及其优化策略的实验过程,保证两台密封风机在实际生产情况下“一运一备”的运行模式中,自动控制母管压力在合理范围内,满足磨煤机密封要求,避免了磨煤机密封部件的磨损,同时使密封风机的电耗大幅降低。通过逻辑优化后可以实现维持密封风机出口压力稳定,并且更加保障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

1000MW;超超临界;密封风机;风压;逻辑优化

全文:

PDF

参考

刘洪岭.火电厂DCS控制系统的调试与运行维护[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2015(8).

火电工程调整试运质量检验及评定标准(1996年版)[S].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7i24.1514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成 张, 得鑫 颜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