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浮式生产储油轮舱室结构腐蚀特征及检测工艺研究

元强 黄(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秦皇岛 32-6 作业公司,中国)

摘要

浮式生产储油轮( FPSO)是中国海洋石油生产常见大型装备,该装备集海上油气水综合治理、合格原油储存及外输功能于一体,是近海油田开发的主力设施之一。随着浮式生产储油轮服役年限的增加,及各种载荷的交互作用, FPSO船体舱室结构腐蚀成为影响老旧设施安全生产的关键因素。舱室结构腐蚀带来的后果不仅会对舱体结构强度产生较大影响,还会造成油气泄漏,极端工况造成环境事件,对海上平台的稳定生产带来隐患和挑战。论文对FPSO舱室结构腐蚀的特征进行案例剖析,指出成因类别和影响。针对结构腐蚀、裂纹失效等开展结构检测工艺的研究,进而制定专项的防护治理策略。

关键词

浮式生产储油轮;舱室损伤特征;检测工艺

全文:

PDF

参考

李恒贺.船用高强钢三明治板激光焊接接头的组织和海水腐蚀性能[D].兰州:兰州理工大学,2014.

信鹏皓,杨连雯,白庭宇.基于电磁超声的核电厂在役检测技术的分析与展望[J].设备管理与维修,2015(11):94-96.

沈功田,王宝轩,郭锴.漏磁检测技术的研究与发展现状[J].中国特种设备安全,2017,33(9):43-5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7i24.1514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元强 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