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研究城市更新过程中低效居住用地的社会问题与治理对策

阳 朱(新疆昊辰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土地是人们生存以及发展的基础,也是所有环境要素以及资源的载体。土地具有不可替代性以及稀缺性的特点,这就需要注重对土地资源的利用,提升其利用率。然而一直以来,中国在土地资源利用上都存在不合理的问题,不科学的利用方式使土地资源没有得到最好的配置,出现土地利用效率低的问题,尤其是居住用地,不仅利用效率低,在利用中也产生了很多的城市社会问题,所以,当前要想对这样的土地进行整治,就需要能够对各种社会问题进行正确的识别以及处理,论文就分析了城市更新过程中低效居住用地的社会问题与治理对策。

关键词

城市更新;低效居住用地;社会问题;治理对策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永超 , 袁丽娜 , 王光宇 . 城市更新过程中低效居住用地的社会问题与治理对策 [J]. 中国集体经济 ,2019(19):4-6.

龙腾 , 席珊珊 , 闫玉玉 . 城市更新过程中土地重划机制研究——以上海为例 [J]. 上海房地 ,2019(01):9-13.

李健楠 . 城市更新中土地再开发的模式及对策研究 [D]. 西南大学 ,2017.

谢飞 . 产城融合背景下开发区工业用地更新模式研究 [D]. 苏州科技大学 ,201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2.247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阳 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