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智慧物流的空调器成品装货车位规划设计

锡峰 文(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有限公司智能工业设计院,中国)
斌 李(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有限公司智能工业设计院,中国)

摘要

中国家电产业正在实现由弱到强的转变,作为世界家电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智能制造为方向,智能化、互联网、物联网正在被逐渐引入家电企业。SW 集团为扩大产品市场影响力,同时提升生产效率,启动了智能家电产业园智能空调新工厂的规划和建设。基于常规的成品发货,装货车位规划设计难免存在园区拥堵,排队等待的现象。通过装货平台类型选择、仿真验证,精确计算货车位数量,确保了规划的合理性。在智慧物流条件下,引进车辆预约系统,成品车辆与发货资源理想匹配,园区规划货车停车位数趋近于零,节约工业用地资源,园区场地利用率大幅提高,综合降低空调器生产成本。

关键词

平台设计;AnyLogic;车辆预约;物流仿真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强 , 丁德宇主编 . 智能制造之路专家智慧实践路线 [M].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7.

刘建国 . 基于看板管理的企业精益生产计划体系优化研究——以HS 空调公司为例 [J]. 中国物价 ,2018,08.

胡雪梅 . 探讨大型工业厂房建筑设计 [J]. 建材与装饰 ,2019,05.

韩鹏 , 李岩 , 赵强 . 系统建模与仿真——使用 AnyLogic7[M].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7.

邹旭辉 . 基于改进粒子群算法的家电物流配送车辆调度优化问题[D]. 重庆交通大学 ,2018,04.

颜雨 , 欧阳阳 , 梁子婧 . 中运物流配送车辆智能化调度合作平台建设研究 [J]. 现代经济信息 ,2017,12.

欧晨曦 . 基于多 AGV 的智能仓储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 [D]. 浙江大学 ,2018,0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2.312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xifeng wen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