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智能管道清理机器人

文博 程(沈阳科技学院,中国)
梓蓬 汤(沈阳科技学院,中国)
圣杰 武(沈阳科技学院,中国)
黎 孙(沈阳科技学院,中国)
占森 马(沈阳科技学院,中国)
晓静 韩(沈阳科技学院,中国)

摘要

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下水道建设映射出一个城市的真正面貌,同时也对城市的未来发展有着不容忽略的巨大影响。近年来,下水道堵塞问题时常发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并且近年来因疏通下水道而出现意外的情况时有发生,造成了人员伤亡。目前下水道的清理工作需要配合大型机器,浪费了过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因此,本团队想设计并制造出一样机器,让它用低成本、高效率、快捷简便的解决城市下水道道清理、疏通、探测等难题。 

关键词

智能;下水道;matlab; 超声波探测;单片机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张冬 , 蒋亚坤 , 郑政 , 何崇凯 , 智能下水道清理装置 [J]. 物联网技术 ,2014,4(04):13-14.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智能汽车的设计 [C]. 湖南 ,2015.

李放明 , 超声波车位探测器的研究 [D]. 北京交通大学 ,2014.

唐山市电动汽车电池与动力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J]. 工业技术与职业教育 ,2019,17(01):2+9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1.331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文博 程, 梓蓬 汤, 圣杰 武, 黎 孙, 占森 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