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电力系统设备状态监测的概念及现状

坤 张(商丘天宇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安装三公司,中国)

摘要

面对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发送电设备的利用率及改善电力质量和用户服务的挑战,迫切需要采用电力系统状态监测技术。状态监测可使维护只在需要时才安排,使停电时间最短,降低成本,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论文介绍了电力系统状态监测的概念、作用和一般方法,阐述了电力系统状态监测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并指出状态监测将发展成为电力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的新兴研究领域。

关键词

状态监测;预测维护;趋势预测;故障诊断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陈伟荣 . 电力系统设备状态监测的概念机现状 [J]. 电网技术 ,2011.

王晓荚 . 电力系统设备状态监测的概念机现状 [J]. 煤炭技术 ,2008.

苏鹏声 . 电力系统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分析 [J]. 电力系统自动化 ,200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1.334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坤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