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绿色建筑设计在高层民用建筑中的应用

世娟 张(云南天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目前,中国社会的整体经济发展迅速,城市化进程正在逐步完善。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绿色环保概念的重视逐渐增加,绿色建筑设计正逐渐成为一种趋势。绿色建筑设计是建筑研究的重要课题项目,绿色建筑设计的应用可以有效节约能源,起到资源保护作用,同时能够节省建筑的建筑成本和运行成本。高层民用建筑作为存在最多的建筑形式,将绿色建筑设计应用于高层民用建筑中就显得尤为必要,因此,论文对绿色建筑设计的发展特征进行分析和研究,并探讨当前绿色建筑设计如何在高层民用就建筑中进行应用,为未来的高层民用建筑发展提供一些参考和建议。

关键词

绿色建筑设计;高层民用建筑;应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方勇 . 高层民用建筑设计在绿色建筑设计中的应用 [J]. 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 ,2016(S1).

李惠萍 , 何国钧 . 超高层“绿色建筑” VS 超高层建筑的“绿色化”[J].国际呼吸杂志 ,2011,21(3):45-49.

柳丽 . 绿色建筑的设计特点及施工措施分析 [D]. 安徽理工大学 ,2017.

罗从容 . 生态建筑学在高层建筑设计中的应用探究 [J]. 建材与装饰 ,2018(1):95-9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1.335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世娟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