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技术革新引领企业发展”——浅谈安全气囊产品开发新 技术应用及未来技术研究方向

吉江 储(宁波双林模具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安全气囊产品作为汽车方向盘总成中最重要的安全件之一,是一种被动安全性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一样,同样可以为乘客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当汽车相撞达到一定程度时,由传感器和控制器接收和发出信号,在发生器作用下,气囊盖撕裂线撕开,气袋在 0.03S-0.04S 内迅速打开,为乘客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使其伤害降至最低。据初步统计,有安全气囊保护后,头部受伤率减少 25%, 面部受伤率减少 80% 左右。随着人们对汽车安全性追求越来越高,目前中、高档气囊有些汽车安装有主、副气囊、膝部、头部气囊及气帘;甚至出现了新的气囊式安全带,有效性保护大大提高。这些产品功能的不断变化,离不开技术的革新。

关键词

安全气囊;研究方向;防撞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沈宇明 . 汽车侧面碰撞安全防护措施 [J]. 汽车与安全 .2009(07).

柳长立 . 未来以人为中心的智能汽车 [J] 上海汽车 .1998(0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1.335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吉江 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