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提高列车运行品质的库内检修项点及途中故障应对措施

志学 刘(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车辆段,中国)

摘要

铁路客车是完成客运任务的重要的技术装备,不仅要求能乘坐更多的旅客,以完成繁重的旅客任务,而且与乘坐旅客的安全、舒适、快捷息息相关,而转向架是客车的关键部件之一,直接关系到旅客的安全性、舒适性。铁路客车提速后,由于运行速度的普遍提高,客车横摆严重,垂向振动加剧,造成零部件的磨损、折断、松动现象的频繁的发生,转向架运行性能的恶化。对车辆的运行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同时也对行车安全也埋下了巨大的隐患,怎样才能避免这些隐患的发生,这是人们所关注的,也是需要解决的。

关键词

铁路客车;检修;故障;措施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杜恩祥 , 王玮 , 常雷 . 基于 FMECA 的装备健康状态评估方法 [J].装甲兵工程学院学报 . 2013(0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1.336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志学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