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承压设备常用无损检测仪器设备的检定、校准和核查

阳 赵(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元鹏 张(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鹏 杨(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无损检测行业也迎来了飞速发展的契机。尤其是在承压设备制造安装等领域,无损检测显得甚为重要。检测机构与检测人员从事的检测工作,全都是与质量安全相关的、需要出具公正性检测数据和(或)检测结果的工作,因此必须保证其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和检测结果的可靠性。而无损检测数据和检测结果 90% 以上要依靠于各种检测设备,因此必须保证检测设备的量值准确与能力范围。
论文主要讨论承压设备常用的无损检测设备的检定、校准和核查的相关要求,确保无损检测工作所使用的检测设备处于可靠状态,为检测数据与检测结果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

无损检测设备;检定;校准;核查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杜南胜 , 谢常欢 , 谷安祥 . 承压设备无损检测仪器设备检定与校准的思考 [C].2008 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 .

董建 , 王宝学 , 沈海燕 . 承压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所用仪器设备的检定与校准 [J]. 中国计量 ,2010(02):56-57.

《承压设备无损检测》 NB/T47013-201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2.344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阳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