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析智慧高速公路的发展

万 万(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
惪 王(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
盈 张(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

摘要

国际发达国家和地区较早地启动了智慧交通方面的研究与建设相关工作,同步推进智慧交通系统硬件和软件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相对于国际发达国家和地区,中国的智慧交通系统建设起步较晚,如何结合中国的发展现状,探索符合中国实际需求的智慧高速发展路径具有前瞻意义。论文首先归纳总结了目前中国智慧高速公路的发展环境,通过分析对比提出了中国发展智慧高速公路的内需,对未来中国智慧高速示范工程的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关键词

发展;智慧高速;信息化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 ,2018 全国公路统计资料摘要 [R]. 北京 :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 ,2019.

交通运输部 ,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R]. 北京 : 交通运输部 ,2019.

工业和信息化部 , 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 智能网联汽车 )[R]. 北京 : 工业和信息化部 ,201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2.344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万 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