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析新时期土地违法行为及国土执法管理探究 

艳 马(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自然资源局,中国)

摘要

中国已经进入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的机构改革形成了自然资源统一综合管理的工作新格局,国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空间载体,如果这一重要载体不断被破坏、减少,那所有的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综合管理都是空谈。“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原则和“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国策以及“保护耕地,就是保
护我们的生命线”的要求,足以确立土地法制保障之根本。新时期土地保护管理是迫在眉睫、重中之重的任务,除了要把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规划好,最重要的是国土行政执法管理,它是土地保护最强有力的保障和法治措施。自然资源综合管理对土地保护、执法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期面对土地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必须根据法律和工作要求,实行更加严格、有力、科学的执法管理。 

关键词

新时期;土地违法行为;国土执法管理;土地保护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叶建兴 . 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构建与实现 [J].测绘 ,2019(06):271-277.

李金洲 . 国土资源管理执法监督问题研究 [J]. 居业 ,2019(01):177.

张颖异 . 浅析国土资源管理执法监察监督现状 [J]. 建材与装饰 ,2018(46):170-171.

邢成存 . 国土资源管理执法监督现状及对策研究分析 [J]. 环渤海经济瞭望 ,2018(02):10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5.413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艳 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