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虚拟化集群系统资源非合作博弈分配策略的研究

轶彤 刘(天津职业大学,中国)

摘要

随着数字化媒介的发展,新媒体技术在高等职业院校在实践教学中得到广泛应用。设备系统的提升,使用户项目输出数字化文件的时效性有更高的要求。将原有的集群系统进行资源虚拟化,可以达到多个用户同时任务提交处理的要求。为了提升系统效率,需要采用高效的任务分配策略。论文根据用户实际项目文件的出价预算,以及任务的最迟截止时间为约束条件,结合非合作博弈理论,建立用户“出价-时间”效用最优策略模型,通过计算达到纳什均衡的相关条件。在最优策略集合条件下,求取效用最优值。最后,对虚拟化集群系统的项目文件的资源分配策略进行实验,使改进结果得到验证。

关键词

虚拟化;非合作博弈;效用最优;资源分配策略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付渝淞.面向边缘计算的绿色数据回传合作资源分配技术研究[D].南京 : 南京邮电大学 ,2019.11.58.

陆秋瑜 , 罗澍忻 , 胡伟 , 杨银国 . 集群风储联合系统广域协调控制及利益分配策略 [J]. 电力系统自动化 ,2019,43(20):183-192.

赵梦雨 . 能量捕获无线多跳网络中功率分配及中继选择策略的研究 [D]. 北京 : 北京邮电大学 ,2018.02.209.

车建华 . 虚拟计算系统性能与可用性评测方法研究 [D]. 杭州 : 浙江大学 ,2018.11.165.

杜晓丽 , 梁开荣 , 李登峰 . 基于 Semi-CIS 值的双边链路形成策略优化两型博弈方法[J/OL].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1-11[2020-05-1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5.417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轶彤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