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多编组列车混跑时信号与站台门系统接口设计

斌 周(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帅 赵(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仲军 金(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信号系统与站台门(PSD)的接口在城市轨道交通中是一个重要的接口。在建设过程中,根据初期、近期和远期预测客流量,部分线路存在不同运营时期采用不同编组车辆运营的需求。例如温州 S1 线初、近远期会存在 4、6 节不同编组列车上线的情况,在信号与站台门接口设计时就需着重考虑不同编组列车停站时的开关门功能实现方式。论文从安全性及可用性两个方面,给出了一种信号系统与站台门系统的接口设计方案,可作为存在多编组列车混跑的地铁项目的设计参考。

关键词

轨道交通;信号;站台门;多编组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陈斌 , 李英 . 宁波市轨道交通 2 号线不同编组列车混跑运营方案研究 [J]. 城市轨道交通研究 ,2011(1):48-51.

朱发林 . 广佛线信号系统与屏蔽门系统接口分析 [J]. 铁道通信信号 ,2012(48):1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5.419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斌 周, 帅 赵, 仲军 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