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给排水厂水池池顶景观及种植荷载计算方法分析

风玲 张(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中国)
晨 王(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中国)

摘要

市政给排水厂是城镇建设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由于其占地面积大,功能特殊,以前都基本坐落于城市边缘,很少进入城镇居民的视野。随着中国城镇化面积不断扩大,城镇人口密度不断增加,城市建设用地面积需求和土地资源紧缺的矛盾日益突出,越来越多的给排水厂项目和居民生活区域融为一体。因此水厂项目在满足其自身功能的前提下,需引入人文景观设计,以满足居民对生活环境的要求。论文通过实际工程案例,对给排水厂水池池顶景观及种植荷载计算方法进行论述,供同类工程设计参考。

关键词

水池池顶景观;种植荷载;人文景观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GB50009-2012 建筑结构荷载规范 [S]. 北京 :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2012.

JGJ155-2013 种植屋面工程技术规程 [S]. 北京 :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2013.

齐涛 , 许大鹏 , 高志强 . 求解偏心荷载作用下多格水池基础压力的一种方法 [J]. 特种结构 ,2012(01):37-38+46.

王昌前 . 矩形钢筋混凝土水池的结构分析与设计 [D]. 湘潭 : 湘潭大学 ,201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5.419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风玲 张, 晨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