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钻井废弃泥浆无害化处理关键技术

晓龙 张(唐山冀油瑞丰化工有限公司)
少武 贺(唐山冀油瑞丰化工有限公司)
永生 陈(唐山冀油瑞丰化工有限公司)
娜 赵(唐山冀油瑞丰化工有限公司)
庆 王(唐山冀油瑞丰化工有限公司)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石油钻井等钻井工程也变得越来越多。在实施钻探的过程中,出现大量的钻井废弃泥浆是不可避免的,而在钻井时,采用一定的化学处理剂,会造成钻井废弃泥浆的复杂性和多变性。特别是一些西部地区,水资源匮乏,钻井的数量也随之增多,钻井产生的废弃泥浆给附近的土壤、环境等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所以,人们也越来越注重对钻井废弃泥浆的无害化处理。

关键词

钻井废弃泥浆;无害化处理;关键技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周金葵.钻井液工艺技术[M].北京:石油工业出版社,2009.

缪林昌,刘松玉.环境岩土工程学概论[M].北京: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200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1i3.60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晓龙 张, 少武 贺, 永生 陈, 娜 赵, 庆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