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小波去噪算法的光缆识别系统应用研究

倩云 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
志伟 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

摘要

针对目前光缆识别仪在复杂环境下识别准确率不高的情况,提出了一种传统的信号振幅饱和告警的方式配合扰动定位技术,以排除其他微振动的影响。论文介绍了基于 Sagnac 干涉原理的干扰定位技术以及基于小波算法的信号处理方法。

关键词

光缆识别;扰动定位;小波去噪算法;LabVIEW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J. L. Brooks, et al. Coherence multiplexing of fiber-optic interferometric sensors [J]. Light wave Technology,1985,vol.LT-3:pp.

-107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2i1.66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倩云 李, 志伟 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