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接触网开关远动监控系统在铁路供电系统的工程实践

辉 夏(河南省郑州市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接触网承载着高电压和大电流,主要给电力机车供电,接触网供电的稳定和可靠性是影响电气化铁路正常运营关键因素。接触网开关是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中操作率非常高的重要设备。在铁路线路上不但数量多而且分布广,安装也比较分散。例如,在南三龙铁路247千米的线路长度就设计安装了164台接触网开关,因此应用接触网远动监控系统对接触网开关实行远程监控十分必要。

关键词

铁路系统自动化;运行的可靠性;远动监控系统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马文轩.远动控制技术在电力系统自动化中的应用[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7(10):14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5i7.691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辉 夏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