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京津冀地区淡化水利用模式探讨

旭 韩(天津市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
建新 袁(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松涛 张(水利部海委海河下游管理局独流减河进洪闸管理处,中国)

摘要

近年来,海水淡化在中国发展迅速,中国一些沿海地区开始将淡化水作为补充水源。由于淡化水使用的时间不长,缺少成熟的经验可以借鉴,因此产生了一系列的问题。论文通过对中国和国际上淡化水利用情况的调查,结合淡化水的水质特点,立足于水资源统一调配的基础,提出了市政管网供水、直接供水和作为原水供水的三种淡化水利用模式,分析并总结其优缺点和适用情景,并提出了适合中国京津冀地区的淡化水利用模式。

关键词

京津冀;海水淡化;水资源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高从堦,陈国华.海水淡化技术与工程手册[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4.

王世昌,海水淡化工程[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3.

周潮洪,朱金亮,韩旭,等.天津市南水北调与海水淡化的互补关系研究[J].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2015(07):127-129

周潮洪,韩旭,董立新,等.海水淡化与后处理[M].天津:天津大学出版社,2017.

阮国岭,冯厚军.国内外海水淡化技术的进展[J].中国给水排水,2008,24(20):86-9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5i7.693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旭 韩, 建新 袁, 松涛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