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析BIM技术在建筑工程设计中的应用优势

冰 钱(青岛兴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中国)

摘要

建筑行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柱行业之一,是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随着中国经济水平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人们的生活质量也有一定的提高,人们对于建筑工程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为了应对当前人们对于建筑工程的实际需求,在建筑工程建设过程中必须加强对建筑工程的设计和管理工作,而BIM技术作为建筑全生命周期信息管理的主要工具在建筑工程设计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当前的建筑工程中有着非常广泛地应用。基于此,论文针对BIM技术在建筑工程设计中的应用优势。

关键词

BIM技术;建筑工程;应用优势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章力栋.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项目中的实际运用过程分析[D].合肥:安徽建筑大学,2020.

雷霆.传统设计行业升级背景下的BIM正向设计研究[D].青岛:青岛理工大学,2019.

陶亮.建筑师视角下的工程设计管理策略研究[D].广州:华南理工大学,2019.

姚刚.基于BIM的工业化住宅协同设计的关键要素与整合应用研究[D].南京:东南大学,201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5i7.694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冰 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