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高压旋喷灌浆加固防渗墙及其检测新技术

发祥 杨(临湘市长江大堤养护中心,中国)

摘要

伴随着中国堤坝网络的不断建设,对新时期堤坝的安全性、稳定性以及实用性有了新的要求。高压旋喷灌浆法应运而生,这种方式是当前进行堤坝建设最为有效和直接的方式,使用设备组合简单,便于施工,能够有效对堤坝防渗墙起到加固作用,增加堤坝防渗墙的使用周期。此外,上述方式在施工过程中噪声较少,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在中国防渗墙建设中得到广泛使用。论文通过对实际工程的阐述与分析,结合施工现场所使用的高压喷射灌浆试验,将质量参数进行对比,从而得出高压喷射灌浆技术在进行防渗墙加固检测过程的应用,为后续相关研究提供一定的借鉴意义。

关键词

高压旋喷灌浆法;防渗墙;加固与检测新技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陈玉雪.单管高压旋喷灌浆防渗墙研究——以五长后水库除险加固中应用为例[J].黑龙江水利科技,2019(04):167-169.

林其彬,刘志浩,高明军.高压旋喷灌浆加固防渗墙及其检测新技术[J].施工技术,2012(S2):298-300.

朱海利.高压摆喷灌浆防渗墙在永堌水库加固工程中的质量控制[J].江淮水利科技,2010(03):38-3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5i7.694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发祥 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