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视角下的村庄空间布局规划

杰 刘(宁夏煤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摘要

最近几年来,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城镇化整体建设任务也持续完善。现阶段,很多农村人口选择进入城市中来谋求经济利益。农村人数虽然有所减少,但在村庄用地空间与布局规划方面依旧存在着诸多的问题,无法对用地价值进行发挥。因此,在现阶段,应该站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这样的视角下不断探讨村庄内部空间布局优化,实现对村庄空间的合理利用。

关键词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村庄;空间布局规划

全文:

PDF

参考

钱恬楠.人—水—地协同的西北干旱地区村庄布局优化研究[D].杭州:浙江大学,2021.

王嘉成.国土空间规划视角下的村庄分类与发展策略研究[D].邯郸:河北工程大学,2021.

佴玲莉,王小丽,金志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背景下江苏村庄布局优化策略——基于典型地域的村庄调研[J].金陵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35(1):25-3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23.962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杰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