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LiDAR技术与BIM技术在某项目中的综合应用研究

立夫 任(中煤(西安)地下空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论文描述了通过一系列的尝试和探索,将LiDAR遥感技术与BIM技术进行综合应用,对建筑物进行高效的管理。BIM技术依靠其强大的特点及优势在行业内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同时LiDAR技术也作为一项成熟的高新技术手段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采纳,应用范围几乎囊括了经济建筑的各个方面。在此探究一种具有高效性的方法,对建筑物进行更为高效的数据收集与信息管理。

关键词

BIM技术;LiDAR三维激光扫描技术;逆向建模;综合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国家统计局综合司.经济结构实现历史性变革发展协调性显著增强[N].中国信息报,2018-08-30(001).

段长春.绿色建筑技术在公共建筑改造中的应用研究[D].广州:华南理工大学,2018.

刘明依.BIM技术在旧建筑改造设计中的应用研究[D].北京:中国矿业大学,201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23.966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立夫 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