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市政工程的深基坑开挖支护施工技术要点分析

富睛 蔡(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骞 马(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晨光 李(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海扬 李(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国俊 杨(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逐渐加快,城市建设发展速度日渐提升,推动了市政工程建设进程。深基坑开挖支护技术可以保障市政工程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尤其是对软弱淤泥地层、砂层等具有良好的处置效果。但是深基坑开挖支护施工技术涉及方面较广,施工复杂,难度较大,需要加强施工质量控制,加大安全管理,促进工程施工的顺利开展。论文主要对市政工程深基坑开挖支护的施工技术要点进行分析,旨在进一步提升市政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延长其使用寿命,促进城市建设发展水平的全面提升。

关键词

市政工程;深基坑开挖支护;施工技术要点

全文:

PDF

参考

薛晓晶.市政工程深基坑钢板桩支护施工[J].建筑技术开发,2021,48(4):2.

李志悟.市政工程的深基坑开挖支护[J].四川水泥,2020(6):1.

张晨曦.市政工程深基坑支护技术及施工要点分析[J].建材与装饰,2020(16):2.

陈文军.市政工程深基坑支护技术及施工要点分析[J].四川水泥,2020(3):158.

罗川炼.关于市政工程的深基坑开挖支护探讨[J].智能城市,2019,5(24):2.

黄招建.市政工程深基坑的施工工艺及质量安全控制[J].四川建材,2019,45(11):75-76.

赵辉.管桩复合地基在软土深基坑内施工对支护结构的影响分析[J].土工基础,2019(4):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23.967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富睛 蔡, 骞 马, 晨光 李, 海扬 李, 国俊 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