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同群效应提升大学生群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措施研究

凯 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

摘要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精神力量之魂、民族团结之本,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必要前提。大学生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国家未来发展的精英与中坚力量。提升大学生群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问题就有其现实性、重要性与迫切性。基于理论演绎法,论文提出应基于学习机制、竞争机制与从众机制充分发挥同群效应在提升大学生群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希望在后续研究中,我们能基于实验方法进一步实证检验这些措施的具体效用。

关键词

同群效应;大学生群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文:

未命名的 PDF

参考

何文钜.习近平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的理论精髓[J].广西民族研究,2021(2):31-37.

李然.新媒体时代下铸牢少数民族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路径探析[J].新闻传播,2019(7):12-15.

王荣霞.大学生中华民族多元一体认同的现状及教育策略研究[D].兰州:西北师范大学,2020.

余凤,杨胜才.新时代民族院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实践探索[J].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21(11):4.

郝亚明,秦玉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热点分析与路径演化——基于Citespace的知识图谱分析[J].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1,41(2):1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1i2.1170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