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计算机专业程序设计类课程实施课程思政的策略研究

虎 高(陕西理工大学,中国)

摘要

信息化时代,计算机的应用早已渗透进各行业领域,其不仅转变了各行业的生产经营模式,也改变着人们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人才培养要为祖国建设服务,是国家发展对教育提出的必然要求。然而,当今素质教育的大背景下高校不仅仅要做好计算机专业教学,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和核心素养,使学生不仅掌握计算机技能,同时也需要学生具备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神,这是当今企业和社会需求的人才,也是促进为学生未来发展和成长奠定基础的重要途径,如何推动高校计算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是教育从业者应当切实思考的问题。因此,论文以计算机专业中的程序设计类课程为例,先是简要对课程思政的概念与计算机专业实施课程思政的意义进行阐述,随后分析了当前计算机专业教学中思政教学现存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了课程思政在计算机专业程序设计类课程的渗透策略,以期提供交流借鉴。

关键词

计算机专业;课程思政;策略

全文:

PDF

参考

涂朴,竹锦霞,唐炳华.思政元素融入算法分析与设计课程的实践[J].学园,2021,14(27):16-18.

许华芳.研究新时代背景下中职计算机专业课程思政实现方法[J].现代职业教育,2021(44):146-147.

施晓芳,陈银燕.课程思政在程序设计类课程中的探索与实践——以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为例[J].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报,2021,39(5):538-54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1i2.1171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