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西安工商学院校徽设计的意蕴与创意分析

毅 梁(西安工商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中国)

摘要

标志是一种大众传播符号,它以美学为理论依据,以各种精练的形象表达一定的含义,传达明确的、特定的信息,具有超过语言和文字的很强的功能性,在当今社会起着不可一世的重要作用。而且一个优秀的标志应具备独创、清晰、美观的属性,因而它的设计手段也应是多样化的。论文通过对标志设计蕴意到创意分析,通过辩证的手法清楚地认识标志设计的整个过程和流程,并完善它的不足,提高设计它的能力。校徽标志是高校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高校育人、建设及发展理念的体现。论文通过对校徽设计文化内涵的研究分析,达到高校标志设计符合自身的教育教学理念,更有利于与反应文化内涵,体现自身价值与特点。本课题通过西安工商学院校徽标志设计的分析,重点研究文化符号内涵对高校教书育人、宣传与发展的推动作用,以及通过此校徽设计宣传学校教书育人的理念、学校特点与未来发展的愿景。

关键词

高校校徽;结构造型;色彩表现;象征性释义

全文:

PDF

参考

叶茂中.广告人手记[M].北京:朝华出版社,2014.

[德]弗里德里希里.黑格尔.美学[M].寇鹏程,译.重庆:重庆出版社,2016.

周至禹.艺术设计思维训练[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1i2.1171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