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初中生物品质课堂下的“三问三学”

汝弟 陈(东莞市黄江中学,中国)

摘要

“三问三学”,即“设问——预学”“深问——研学”“追问——验学”。通过设问基础知识,达到“定标导学,预习先行”,它是实现品质课堂的基础。通过深问组织学生研学活动,探究核心问题,实现“精讲释疑,师生同行”,它是实现品质课堂的关键。通过追问解决新问题,组织学生验学活动,实现“评价拓展,小结内化”,它是实现品质课堂的保证。在这三问三学实践运转中,充分利用品质课堂信息技术,环环相扣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即体现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又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全面培养学生的生物科学素养。

关键词

初中生物;品质课堂;三问三学

全文:

PDF

参考

吉军政.浅谈“问题导学法”中的“提出问题”[J].试题与研究·教学论坛,2012(31):1.

肖良.什么样的课堂才是品质课堂[J].中教科科长,2019,6(11):3.

朱晨亮.从“问题导学式”教学谈教学设计的有效性[J].新教育时代——学生版,2018(11):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1i2.1172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