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小鬼当家”自主性游戏中“四客跟随”策略实践研究

梦娇 吴(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幼儿园,中国)

摘要

《幼儿园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提出,幼儿是主观能动的,是一个整合发展的个体,游戏是幼儿学习的主要方式。自主性游戏是孩子们自己的游戏,是符合孩子们玩的天性。那么,在游戏环境中,如何跟着孩子发现,玩转自主性游戏,大胆创造,我们就先静下来问一下自己“孩子们在哪里?”怎样跟随孩子的发现,向孩子学习,让孩子做游戏的主人?那么,我们不妨做孩子游戏中的“四‘客’”,跟随前行、静心观看、迎趣而上、顺道而行,真正体现自主性游戏的自主、快乐、创造。

关键词

自主性游戏;材料;四“客”;跟随

全文:

PDF

参考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组织编写《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解读江苏教育出版社2002年5月第一版[Z].

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Z].

《幼儿教育》教育教学版[Z].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1i2.1173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