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立德树人视域下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的团体心理辅导干预研究

友良 王(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

摘要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人际交往能力是学生的核心素养。本研究使用《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量表》作为测试工具,随机抽样大学生进行施测并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探讨团体心理辅导干预对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的有效性。研究结果说明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可以通过系统的团体心理辅导得到有效提高,进而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关键词

立德树人;人际交往能力;团体心理辅导

全文:

PDF

参考

杨爽,王瑶.大学生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研究[J].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2008(2):140-143.

韦丽炎.大学生共情能力、社会自我效能感与人际交往能力的关系及干预研究[D].昆明:云南师范大学,2021.

管雯珺.大学生一般自我效能感、人际交往能力与社交焦虑、班级心理气氛之间的关系研究[D].武汉:华中师范大学,201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1i2.1173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