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三全育人”视角下体育思政课程教学模式的研究

莉 孟(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国)

摘要

随着教育的不断发展,三全育人视角被越来越多的学者和教育工作者所重视和倡导。在这个视角下,体育思政课程教学模式作为一种重要的教学模式,对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具有重要意义。论文以三全育人视角为指导,探讨了在体育思政课程教学中应用三全育人视角的教学模式的理论基础,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和完善措施,并展望了未来三全育人视角下体育思政课程教学模式的发展趋势。论文的研究发现在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如教学资源不足、教学模式单一等。为了进一步完善教学模式,论文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最后,论文对未来三全育人视角下体育思政课程教学模式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认为未来的教学模式将更加注重学生的主体性和多元化的学习方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三全育人;体育;思政课程;教学模式

参考

樊姝皎.“三全育人”视角下思政教育融入高校体育教育专业体育游戏课程的教学设计与实践[J].青少年体育,2022(10):37-39.

杜志娟,赵光勇.“三全育人”视角下高校大学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困境与对策[J].体育科技,2022,43(3):129-131.

李龙飞.“三全育人”背景下高校学生社区思想政治教育问题研究[D].徐州:中国矿业大学,2022.

陈路.基于“三全育人”的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研究[D].重庆:重庆邮电大学,202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2i3.1294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