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认知理论”视域下微课平台+BIM技术在土建类工程教育中的应用研究

子奇 贺(河南大学,中国)

摘要

在“认知理论”视域下微课平台+BIM技术在土建类工程教育中运用,是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其基于项目化教学理念,将知识与技能有机融合,通过对学生学习内容进行设计、组织和实施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同时教师可以根据教学内容及教学进度安排好相关任务,从而达到高效授课的目的。论文从认知理论的视角出发,以微课平台与BIM技术相结合的方式作为研究工具,探究其在土建类工程教育中的应用。论文首先解析了认知理论的概念及其在教育学中的应用;其次探讨了微课平台及BIM技术的具体应用;最后基于微课平台与BIM技术的结合,从教师教学设计以及学生学习效果两个层面,具体分析了它们在工程教育中的应用效果。

关键词

认知理论;微课平台;BIM技术;工程教育

参考

米琳琳.BIM技术在建筑工程类课程教学环节中的应用研究[J].科技风,2020(9):1.

赵盈盈,涂中强.BIM技术在建筑类课程教学中的应用研究[J].科技创新与生产力,2016(7):3.

刘泽俊,张政凯,赵军,等.大数据视域下BIM技术在土木课程教学中的应用[J].海峡科技与产业,2016(10):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2i4.1346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