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互联网+”背景下高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模式的探析与研究

俊 刘(保山学院,中国·)

摘要

思想政治教育在中国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高校是培养专业型人才的重要基地。因此,一定要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进行强化,这样才能确保学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会走弯路。而在网络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必须借助信息技术,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观念。为此,论文拟对“互联网+”背景下,思政课网络教学中的协同育人问题进行剖析,并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以期为关心该问题的人们提供一些借鉴。

关键词

互联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思政

参考

高德毅,宗爱东.课程思政:有效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的必然选择[J].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7(1):4.

张世欣.试论马克思主义思政教育思想的历史演变[J].浙江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1,26(3):5.

吕宁.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思路探析[J].大学教育,2018(1):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2i4.1347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