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赛 林(沈阳建筑大学,中国)
妍 高(沈阳建筑大学,中国)

摘要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其中蕴含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仁爱、守诚信等内容,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丰富养分和宝贵资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的文化特征和多样的形式表现有助于提升思想政治效果。然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发展的过程中也面临各种困境。因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发展应注重营造良好氛围、创新融合路径、多重主体的协同建构。

关键词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发展

参考

张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合路径分析[J].中州大学学报,2021(12).

满志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研究[J].喀什大学学报,2021(4).

容燕燕.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J].艺术品鉴,2023(5).

梁俊凤.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探析[J].高校辅导员,2021(1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2i5.1401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