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书院制在完满教育实践中的价值和意义

旭 张(重庆移通学院,中国)

摘要

论文深入探讨了书院制在完满教育实践中的价值和意义,强调了其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独立思考能力和增强社会责任感方面的独特优势。论文先介绍了书院制的历史背景和基本特征,然后详细分析了其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强化社会责任感方面的作用。在现代教育体系中,书院制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对于完善和发展现代教育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论文最后指出,虽然书院制在现代教育中的应用面临着资源配置不均、传统观念制约等挑战,但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可以推动其在现代教育中的更好应用和发展。

关键词

书院制;完满教育;学生全面发展;独立思考;社会责任感

全文:

PDF

参考

邓阳.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下的人才培养[J].人才资源开发,2021(18).

罗静.基于生命教育理念的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建构[J].长春教育学院学报,2015(24).

廖晓蓉.精英教育理念下高校人才培养的风险及其规避[J].佳木斯职业学院学报,2020(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2i7.1527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